Hillda_Siren

【fgo】南柯

食用前请注意:

其实CP严格算来应该是李书文(老年)X殷子胤(←私设御主)

使用前世今生梗,沿用型月李书文中毒身亡梗

子胤前世会在以后的系列文中提及,大抵是一个舍小家为国奋战女将军的故事。

我希望表现的是,无论是什么人,都不会只有“爱情”这一面。对家国天下的责任、对自己事业的追求和爱情一样重要。

如果OOC,算我的。

祝:阅读愉快

==================================

 

       躺在床上的老人气息奄奄,只是安静的听着徒弟们进出房间时焦急的脚步声和细碎的低语。大抵是明知自己大限将至,李书文老先生觉得此时心里倒是出奇的平静,思绪比任何时候都要来的清晰。过去的一切像是跑马灯一般在脑海中闪过:年轻时的一心求武,所幸师父们对自己倾囊相授,能让自己一心扑在精进武艺上。后来,自己除恶霸,逐渐小有名气。那时候师父也曾经问过自己对娶妻成家的意思,那时的自己几乎是下意识的就回绝了。对那时的自己而言,好像人生中只有精进武艺这件事。那种莫名的急切,连自己也说不出个所以然。再后来,自己代师任教,机缘巧合下连杀三个日本武道高手,使得自己多了个“神枪”的名头……

       说来,即使是那时,自己也没有起过娶妻的念头啊。不是没见过美丽的、贤淑的,各式各样的女人,然而那些女人一个也没能让自己上心。

       像是在等谁,又像是在寻找谁。每每想起,心里却只有空虚的悔恨和焦急。为了摆脱这样的心绪,自己也更醉心于武学。时局动荡,自己多方游历的同时也将一身武艺传授给资质卓越的年轻人。虽然知道这一身武艺比不上洋枪洋炮,但是将武艺锻炼到极致并传于后人,是自己身为一个“武者”能做的为数不多的事情。

       到了现在,自己一身武艺已经后继有人,国术馆也在养子的主持之下蒸蒸日上,定能将这门技艺发扬光大。是自己能放心撒手归去的时候了……老人勉强着睁开眼睛,却看到立于床边,正一脸惊讶看着自己的年轻姑娘。

       只这一眼,心中一直忽略掉的那处空缺突然被填满了。

       这个人,并不属于“李书文”这个武者的过去,而是更加久远的……老人拍拍床沿,示意穿着有些奇异的姑娘坐下。许是因为他红了的眼圈,许是因为别的什么,姑娘张了张口,却什么也没说,只是静静的坐到了床边。

     “你为什么现在才来找我?你还在生我气么?”关于“她”的那些遥远又纷乱的记忆不断涌进脑中,心中那处空洞在此时更加疼痛,连带着毒物带来的灼烧感也似乎变得更加剧烈。想起和“她”最后那次本不应该爆发的争执,李书文不自觉的流下泪水,那时自己仅仅是希望能让“她”远离那危险的环境……然而,“她”终究还是选择了为国战死沙场。猛然间,他看到了姑娘盘起的乌发,“子胤……你嫁人了?”躺在床上的老者用尽最后的力气,挣扎着伸出手,不顾坐在床边女人的惊讶,硬是取下了她的发簪,“你是我的妻……是我的妻啊……”老人捏着发簪慢慢合上了眼,他嘴里喃喃的念叨渐渐停止。原本坐在床边的姑娘瞪大了眼睛——


       痛!痛彻心扉!心都要被这种疼痛撕裂了!
       我失去他了!
       我失去这个人了!
       我的丈夫我所爱的人我……
     “啊!……”殷子胤猛地从床上坐了起来,刚刚自己到底梦到什么?眼泪,为什么眼泪止不住?我,我失去谁了?为什么这么想哭?……我的发簪……呢?年轻的姑娘摇摇头,抬手胡乱的擦去眼角的泪水,开始迷迷糊糊的寻找那根自己昨晚用来束发的木簪。

       然而最后,名为殷子胤的姑娘也没找到过那只木簪。而那个突兀又奇怪的梦境,也逐渐被殷子胤遗忘于脑后。

 

      距离殷子胤作为备选“Master”被迦勒底召集,

      还有四年……


      “纵使相逢应不识,尘满面,鬓如霜”


      (TBC?END?)


评论
热度(6)
©Hillda_Sir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