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llda_Siren

【麦藏】味蕾魔咒-绿豆汤

事件就此开端。



        一切事情的起因,是从一碗绿豆汤开始的。

        即使是在现在这个纷乱的时代,周美玲也依旧保有着某项中国人民固有的终极天赋技能——料理美食。因此,守望者们总能在竭尽全力的战斗之后享受到被美味治愈身心的幸福。当然,除了正餐福利之外,每到了换季或者“小美妈妈”心情不错的时候,英雄们还能享受到额外的美味福利。

        例如今天的绿豆汤。

        时值盛夏,作为消暑又清热解毒的好食材,绿豆自然成了“小美妈妈”最好的选择。于是这天晚餐之后,基地里的每个人都拿到了一碗冰冰凉凉,消暑清热的周氏特制绿豆汤作为饭后甜点。

        在此起彼伏的赞美声中,周美玲注意到了那位加入守望者已有不少时日的弓箭手。岛田半藏并没有急切的吞咽着冰凉的美味。他端着瓷碗,先饮下了一小口,而后低头看着碗中半透明的汤水,半晌,他像是要确认什么一般饮下了第二口。在这之后,男人将手上的瓷碗放到了桌上,直直的看向了周美玲。

       餐厅里的气氛一下紧张了起来,其中,有三个人更是绷紧了神经……

       “我已经很久没有品尝到如此极致的美味了,非常感谢您的款待。”男人沉稳的声线带着不易察觉的满足和喜悦,“您不仅在选择豆子品类时控制好了比例,在熬煮的时候,火候的掌握更是恰到好处。豆沙的细致充分的融入汤水,整颗豆子饱满颗粒感则是起到了点睛之笔的作用。除此之外您还添加了少量的乌梅和山楂,用淡淡的酸味平和汤水的甜度,这真是非常绝妙的一手。”

        周美玲瞪大了眼睛,而其他守望者则像是被她的冰霜冲击枪冻住了一样完全说不出话来。原本认真点评的弓箭手被这样的情况弄得有些尴尬,却不想下一秒被周美玲激动的拉住了双手。

        “半藏先生!”细看来,姑娘的眼中居然水盈盈的?!

        “呃,是。”

        “明天一起下厨吗?!”

        “……好。”

        很久之后,团队中不可或缺的智者(玄学大师)禅雅塔先生这样评价了当时的情形——

        “这两人之间,自那一刻起开启了一道外人无法参透的禅道。”

        最近,守望先锋的成员们突然发现,自从岛田半藏——队伍里沉稳可靠的弓箭手队友,常常关心着弟弟又不知该如何表达的情感内敛型大哥,经常现身厨房之后,队里的伙食水平明显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顶点。对此,大多数人是十分高兴的,虽然不知道为什么饭菜更美味了,但有的吃总是好事。当然,事情总是相对的。有人高兴,那自然也有人不高兴。不,相较于秉持着“哥哥开心就好”的源氏和还未向美玲告白,因此只能不满往肚里咽的查莉娅,有位先生可是非常的,不高兴。

        追述起来,这大概真的可以算是源氏的失算。早在半藏与源氏一同回到守望先锋基地,并表述了加入意愿之后,身为兄控的源氏就开始了私下的,“半藏安利”行为。这种行为会得到这样的名头也完全是因为,当时源氏私下的行动实在是……“我兄长其实人非常的好。”、“兄长只是别扭了一些。”“兄长的实力在我之上。”……诸如此类。逐渐的,也不知道是因为源氏私下念叨的多了,还是因为接触增加,团队中的大家开始接受并信任这位略有些沉默的弓箭手。这其中自然也包括了身为团队优秀枪手之一的杰西·麦克雷。只不过,人家都是吃下了“半藏安利”,麦克雷则是“吃”下了半藏。

        虽然枪手和弓箭手因为各种机缘巧合,可喜可贺的从队友升级成了恋人关系,但身为一直细心关爱着弟弟的大哥,半藏还是在交往之初,向麦克雷提出了自己的要求——暂时向源氏和其他同伴隐瞒两个人的关系。

        不,这当然和查莉娅姐姐的情况不同。麦克雷早就在半藏答应交往之后,把恋人,不,夫夫之间该做的事情都做了一遍了。所以,整体上,这边应该算是“隐而未宣”而已。当然,也正是因为这个“隐而未宣”,目前,麦克雷比查莉娅还不高兴。

        试问,有谁愿意在好不容易挤出时间等着和伴侣二人世界时,却发现伴侣还呆在厨房呢。

        杰西·麦克雷,守望先锋优秀的枪手之一,今天也端着一碗(半藏亲手给盛的)绿豆汤,喝的心塞塞,内火旺旺哒!


======================

当然,本次的事件,尚未结束………………(此处可以有作者充满了恶意的笑容)

毕竟,大夏天的,除了绿豆汤,还有很多我们能吃的不是么。


标签:麦藏
评论(5)
热度(48)
©Hillda_Sir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