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llda_Siren

麦藏目击报告

私设多

第一次就贡献给了麦藏

我想看源氏拿着豆大福坐在屋顶上吃得开心,而半藏在房间里一杯茶,一块羊羹慢慢品,兄弟俩一起偷得浮生半日闲的样子。

如果欧欧西了,算我的。

我们给大佬的爱(甜点心),让大佬重了三斤。

背景为:某次行动中,源氏在距离半藏很近的地方遭遇袭击,半藏眼看弟弟遇袭却不能及时施以援手,颇为自责。


以上,食用感谢。

================================


       作为一个已婚,开着小茶馆的手工点心师傅,我觉得我今天客人,嗯,挺有趣的。

 

       今天从早上开始,天就一直在淅沥沥的下着雨,因为这样的原因,来店里小坐的客人少了很多。到了下午的时候,冷藏柜里的点心还剩下不少,这让我多少有些伤心,毕竟那是我昨晚上辛苦劳动的作品,过了最佳食用时间的话,就只能送进垃圾桶了。然而就在我哀叹的时候,店门门被一个身着和服的男人推开了。

     “客人,您需要些什么呢?”这位先生眉头紧锁,他的右肩到手臂,有着很是张扬的龙形刺青,感觉上来头不小。不过……他本人倒是看上去倒是有些,失魂落魄的样子啊,和服上被雨水浸湿痕迹也很大。我看着这位鬓发夹杂灰白,带着浪人般忧郁气质的先生,他却皱着眉头紧盯着——我面前放着点心的冷藏柜。

     “给我一个这个。”

     “诶,好的,那您是在这里吃还是带走呢?”我看着他伸手指着的那块,软萌可爱,雪兔子形状豆大福,感觉有点……而那位先生的手指又连着指向了一碟凤梨酥和一碟蕨饼。

     “这些也要,请再给我一杯清茶。我在这里吃。”

 

       在我眼睁睁的看着那位先生一边品茶,一边不疾不徐的以略快的速度消灭了豆大福、凤梨酥和(在他要求下)多加了豆沙粉的蕨饼之后,我的店门再次被推开了。

       这次站在店门口的,是位身材高大的牛仔先生。

       我觉得我店里的违和感在这一刻,炸了。

       不是说没有西方打扮的客人来店子里小坐兼品尝点心,但是在牛仔先生来之前,店子里明明充斥着淡淡的东方忧郁。雨,有故事的男人,茶水,真是怎么看怎么有东方意境,然而当画风明显不同的牛仔先生,大喇喇的走到和服先生对面的位置坐下的时候,他和那位正将最后一块蕨饼送进嘴巴的和服先生之间,又生成了一种微妙的和谐感。要说的话……就像是他们俩正该坐在一起一样。

     “上次执行完任务,你路过这里的时候往这边看过,我就猜着你可能会来这里。”牛仔先生看上去和穿和服的先生是熟人,然而穿和服的先生却并没有理会牛仔先生,只是径自端起茶杯喝了一口茶,而后,他再次起身来到冷藏柜面前。

     “再给我一杯茶,然后我要两份这个,这个,还有这个。”这次,和服先生除了凤梨酥之外,又选了牡丹饼和陵葩饼。我有些意外,他和牛仔先生看起来那么粗犷,居然这么喜欢甜点心啊。这样想着,我很快准备好了点心和茶水,将它们放在托盘上递给和服先生。看着他端着点心和茶水回到座位,一样样的把点心摆到牛仔先生面前。

      “……源氏以前,会偷偷缠着我给他买点心。”穿和服的先生盯着自己手中的茶杯,像是陷入了回忆,而坐在他对面的牛仔先生也一言不发,两个人之间的气氛很是凝重。很长一段时间,两个人只是一言不发的喝茶,然后将点心送入口中,看得人心里怪难受的。

        后来还是牛仔先生打破了僵局。

      “说来,源氏那小子还挺厉害的。我来这里之前就收到安吉拉发来的消息说他醒了,正到处找你。”牛仔先生在吞下一块牡丹饼之后起身拍了拍穿和服先生的肩膀,“半藏,回去吧。”

      “嗯。”

 

       后来,穿和服的先生又打包了很多点心带走,而在他认真选择的时候,牛仔先生就靠在门口看着他,那种平静又专注的眼神真是太直白了。当穿和服的先生付过账拿着纸袋离开的时候,牛仔先生则是非常顺手的接过了他手中的袋子,他们,真是感情很好的一对啊。

       好吧,要是他们下次还来光顾的话,就请他们尝尝我先生特别制作酒心巧克力好了。看着他们偷偷牵起手相携离开的我如是想到。

 

        当然,仅仅一天之后……

       “嗨,美人老板娘。你这里还有我之前吃到的那个……圆圆的点心嘛?”看起来灰头土脸,衣服破了好几处的牛仔先生好像是经历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呢,“源氏那家伙,我不就是顺手拿了一块么。至于那么小气嘛……对,就是这个!”

       “客人,那请问这个牡丹饼您要多少?”

       “就两个!”

       诶……要不要提醒一下牛仔先生,那位穿和服的半藏先生喜欢的……其实是我家的凤梨酥呢……



【END】


当然,不用怀疑,大佬买回去给欧豆豆的点心必定是麦爹帮着给拿过去的。毕竟大佬有点别扭嘛。然后麦爹临走的时候,当着源氏的面拿了(源氏心水已久的)牡丹饼塞嘴里……被揍什么的……

今天天气很好,我们来吃凤梨酥吧。

评论(1)
热度(11)
©Hillda_Sir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