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llda_Siren

【现代架空】第二春系列·吕陈篇

        一楼食用注意,不适应赶快点叉。


       1:现代架空,前世记忆可能保留可能不保留,可能慢慢恢复。总之,一切皆有可能。

       2:辽玲、庶屏、超异BG安利向。不能接受也请……点叉

       3:关注爹妈再婚,人人有责

       4:吕陈、渊蝶、羽于是主CP。

       5:请本着“求同存异”的原则进食本文……实在不行就点叉吧。

 

===============================


       隐藏条目:爱看看不看滚不要打扰老子飞升!


=====================================

       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往往是以最普通的形式出现的。


       接到吕布电话的时候陈宫正弯腰把手提电脑的电源插头插上,这个笔记本电脑是早几年前买的,用到现在基本就只能插上电源才能开机。对于这台笔记本,吕布不止一次的建议陈宫换掉它,但陈宫却谢绝了自己老板的好意,打死也不换。久而久之,吕布也就对陈宫“放任自流”了。不过没过多久,陈宫的手上还是多出了一台平板。吕老板的意思很明确:见客户的时候用云端同步的资料进行说明比较上档次。陈宫并不觉得吕布说的有什么不对,那台平板电脑也就留了下来。当然,像什么用平板电脑抽了某公司出言不逊的小开一类的事情,陈宫自然是不会轻易承认的。

       “玲绮今天下午的家长会你去开,我还有别的事情。不要迟到了。”电话那头的吕布并没多说什么就收了线,但是陈宫还是听到了隐约传来的貂蝉的声音。很显然,自家老板目前是把精力放在了给女儿找小妈这件事上。盯着被挂断的手机,陈宫忍了又忍,最终也没有把那句:“玲绮是你女儿,不是我女儿!”说出口。从大一那年意外邂逅襁褓中的玲绮到现在,已经是十几个年头了。小时候换尿布,大了开家长会……自己已经完全成了玲绮事实上的养父,而反观某位亲爹……想到这儿,陈宫也只能长长的叹口气,揉揉隐隐作痛的额际。某位亲爹你知不知道,知不知道今天家长会是要谈高中分科的问题啊?!

 

       当陈宫把车停到学校停车场的时候,早早等在教学楼门口的吕玲绮马上迎了过来。陈宫并没有错过玲绮眼中一闪而逝的失望,为吕布找的借口也轻车熟路的说出了口,“吕布先生他确实是忙不过来,才……”却不想话才说了一半就被姑娘打断了。

       “没关系,我只要有陈宫就好。”

       很显然,姑娘这是生气了。陈宫一边在心里各种强烈谴责自己老板的不负责行径一边快步跟着玲绮走进教学楼,“这次分科是很重要,很重要的啊。文科的选择相对少一些,不过还是有很好的专业……”

       “我打算选理科,跟陈宫你一样读工商管理。”姑娘回过头来骄傲的一笑,那样子像极了她亲爹。

       陈宫因为吕玲绮的笑容愣一了下,但很快又将注意力放回了刚刚的话题,“恩,不要草率决定,等下我会跟你班主任再谈谈。回家之后也再听听你父亲的意见……”

       如果是不知情的人看到陈宫和吕玲绮一起步入教学楼的样子,一定想不到,这两人,其实没有任何亲缘关系。


       家长参加家长会,最重要的也不外乎是和老师交流学生学习和生活情况。如果自家小孩的班主任是以前的老同学……

       “哦,学长今天来开家长会啊。”

       “嗯,鲁肃,玲绮平时麻烦你了啊。”

       趁着学生家长陆续到来的空档,鲁肃把陈宫拉到了走廊的小阳台,打算和自家学长“深切”交流一下“个人问题”。

       “你家鬼神是怎么回事?从开学到现在他面都没露一个。就算是为了避免冲突,但是这次事关分科,怎么说也应该来啊。”

       “吕布大人是老板呐,事情自然比较多。”这借口,陈宫已经各种场合为吕布说了无数遍。可发现陈宫眼底纠结的人,却没有多少。

       “玲绮从小到大都是你带,公司里合同你来拟,合作你去谈。奉先公到底有什么好忙的啊?公台,你这样真的好么?就算你再怎么说自己上辈子欠他们父女的,你这做的都够多了。”鲁肃头疼的盯着扭头装作看风景的陈宫,“奉孝大人和文和他们都很担心你。”

       “子敬呐,就算这么说我也是不会跳槽去阿瞒公司的哟~”

       “谁跟你说这个了!”

       鲁肃,曾经的东吴大都督,现在的中学老师……终于是开始明白自己那位继任者频繁胃痛的原因了。当对方和你一样是“军师团”一员的时候,沟通的道路……必定是曲折的。


===============TBC ===================




      “啊,您就是,您就是关银屏吧。玲绮平时受你照顾了,真是非常谢谢啊。”

      站在陈宫面前的女孩子红着脸笑着摆摆手,“陈宫先生您过奖了,玲绮平时也很照顾我的。不过听说玲绮打算选理科,我还是想读文科。两个人不能再当同桌了……想想还是有些寂寞。”

      “但是两人之间名为‘友谊’的羁绊还是会一直存在下去的。”


评论
©Hillda_Sir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