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llda_Siren

【天命·玄羽】圣诞应景番外——双 【内含李书文X我流御主要素,食用注意】

食用警告:

1:我流26→27私设御主,社畜会武术。因为【】和【】目前实力开挂。

2:长篇本章等我有两万存稿再发

3:我写文,为我自己爽,不喜请拉黑,有益你我他。

4:所有解释权归由在下所有,感谢。

=================

纯粹和复杂,就如同阴阳两面。

才到迦勒底没多久的年长卫士长颇有些怔忪,从常人的角度来看,自己的确是年事已高,但这修习过仙术的身体早就超越了常人的范畴,怎么说都不大可能会老眼昏花的。然而……这个换上了长裙,在厨房和其他平日担当厨师的从者核对什么的女人……

“这回的圣诞蛋糕还是准备三种蛋糕胚的吧。考虑到大家的口味,然后赤兔那边就直接准备整桶的胡萝卜好了。”坐在厨房小餐桌旁边的御主拿着刚刚自己列出的餐单,抬头讯问着日常负责大家饮食的三位从者,“嬴政陛下、长恭应该可以适应番茄意面,良玉的那份我来调川辣味就好。阿虞和项羽先生……哼哼,不管他们了。对了,为了应景和方便处理,这次的主餐就以披萨和意面为主?之外的卫宫哥和布狄卡姐就按照以量为主,自由发挥如何?”

“啊!主人~喵也想要胡萝卜哟汪!如果是主人亲自喂进嘴里就更开心啦喵~”穿着黑白搭配女仆装的猫姑娘今天讲话也一样带着奇怪的口癖。御主看上去是已经习惯了猫姑娘的撒娇,顺手摸摸姑娘的头,又揉揉那抖动的耳朵,“阿玉喵要好好支援卫宫哥和布狄卡姐哦。”那副温婉柔和的样子实在是和当时在大秦特异带与自己对决时大相径庭。

大抵是自己注视御主的目光太过直白,发现自己出现在门边的御主迅速从小餐桌边起身,在简单交代了其他三位从者几句后径直走到了自己面前。

“李师父,午安。”黑色长发半扎,任由长发柔顺披散在肩头的御主微微偏头,对着卫士长露出了微笑,“和同臣的比试结束了吗?今天打得尽兴吗?”

如同才到迦勒底的第一天一样,这一次,卫士长的心中依旧生出了那份时空错位般的恍惚感。

同臣……她在喊……哦,原来是在喊那个年轻的泛人类史的自己。

卫士长对着御主点点头,开始不着痕迹的观察起这个自泛人类史而来,曾与自己交手死斗的女人每一个自己不曾见过的表情。

 

还记得这个女人握紧了拳头,对自己露出恨不能除之后快的表情。曾经有很多人都对自己露出过那样的表情,所以自己也很清楚,很快那个表情会从这个女人的脸上褪去,换上其他的,可能是不甘、可能是愤恨、或者绝望,长久以来胆敢刺杀陛下的人多如过江之鲫,这女人也会和她们一样。

很快这样的念头就消失了。

“咳咳……哈哈哈哈,就算这边也是一样的招式啊……猛虎硬爬山。真是差点就死了。”

难怪刚刚手掌击中她时感觉不对,原来是事先准备了护心镜么?卫士长收起了攻势,冷眼看着那女人笑着扔开藏在衣服下,已经被一掌打碎的奇怪小铜镜。一种难以言明的焦灼情绪在心中蔓延,能躲开这招的人少之又少,而这女人明显是有准备……

“你资质很不错,若愿为陛下效力……”有那么一瞬,卫士长是真心想要招揽这女人的。

“根本就不是……”许是那女人呢喃的声音太轻柔,卫士长并没有分辨出她究竟说了什么。那女人抬手擦了一下眼角,之后卫士长看到了。

仿佛千锤百炼的绝世兵器一样,那种锋芒和杀气尽数显露,带着灼灼火光的眼睛。

 

那双眼睛现在和那时完全不同。

方才,那个年轻的自己结束了锻炼,顺路来了厨房。正在搅拌着什么酱料的御主自然的回过头,对着那个年轻的自己笑了。

“同臣,我调了巧克力,等下给杰克和童谣还有保罗他们做慕斯甜点,你要不要先尝尝?”灼灼火光柔和成了漫天璀璨的星辰,更多的是自己从未见过的情绪。

像是现在厨房里的味道,很温暖很甜。

那个年轻的自己虽然发现了坐在厨房小桌旁的自己,却也只是愣了一愣,而后自然的转头张嘴,让御主将沾满了深色酱料的小勺子塞进嘴里。

“怎么样?”原来御主挑眉期待的样子是这样的么?那种温暖甜腻的感觉好像比刚才更甚了。

“好甜。”大概是因为自己还在场,那个年轻的泛人类史的自己看上去有些不自在,然而他还是皱起眉头给了御主回应。

“闺女儿们喜欢嘛……不然一会儿泡奶茶的时候就不让她们加糖了?”得到了回应的御主看着手里的搅拌碗,颇有些无奈撇了下唇角。这样的表情无论是这几日在迦勒底还是在大秦特异带,侍卫长都不曾看她表露过。可能连她自己也没意识到自己会有这样无奈又宠溺的表情吧。

“童谣丫头会赌气的。”

“但是你都说太甜了嘛。”

看着这样的相处,真是给人一种奇妙的感觉。年长的卫士长低头凝视着手中之前被御主送上的名为“水果茶”的饮料,茶叶清苦的味道和水果、蜜汁的酸甜感融合在一处,每喝一口都能感受到熨帖心肺的温暖。

“呜,虽然知道主人和枪兵师父是夫妻,但是你们的气场实在是太夫妇啦汪!”

“阿玉喵!”

是了,果然是这样的不同么。

 

“同臣,你也觉得看他们相处有趣吧?”刚从厨房离开不久,年长的卫士长就撞见了先于自己来到这里的陛下,“听说你和这里的那个你较量了很久?如何?哪边比较强?”帝王兴味十足的眼神让卫士长不由得勾起了唇角。

就算只是再想起那场比试,自己也会久违的热血沸腾起来。虽然技巧尚有欠缺之处,但那种磅礴而发的感觉已然和自己那冷硬的风格不同了。那个年轻的自己,一招一式带着生命和广阔的热度,即便是面对将武艺砥砺的更加纯粹冰冷的自己,也是不落下风……

果然是因为有这样的好女人存在么。

“陛下,”年长的卫士长在此时终于是笑了起来,“那段在您身边追求武道之极的时光我从不曾后悔,与陛下结下君臣之谊更是我的荣幸,因为这些才造就了我的‘武道’。不过话又说回来……对于那个我,”面露笑容的卫士长回头看了一眼尚在厨房和御主交谈的年轻红发武师,“我确实是……有些羡慕啊。”

若是能被那因爱意而灿若星河眸子注视,相信也会是不错的温暖体验吧。

【END】


回溯·1

即使是良弓,若一直拉至满弦,也同样会有断弦的危险。人也是如此。

自从迦勒底全馆沦陷,大家乘着Shadow Border逃离以来,玛修发现黑发的御主脸上的笑容明显少了很多。虽然御主依旧会温柔的对自己微笑,但是更多的时候,来自东方的御主只是安静的在房间内反复练习着名为“八卦掌”的武术。

这种诡异的平静让大家多少都有些不安,而与御主接下因缘的那位枪兵——李书文,也尚未回应御主的召唤。

原本玛修还在担心着御主的状态,然而很快的,随着异闻带一个个的出现,玛修和御主也变得更加忙碌了。与曾经的战斗不同,现在的御主更多的时候会挺直脊背,面无表情的注视着立于面前的对手。

“Mrs 殷子胤,这样紧绷的状态可不利于任务的进行哦。”

“谢谢您的忠告,福尔摩斯先生。我只是……现在只能用这样的方式自我控制而已……失去了伴侣和孩子的我现在只能用这样的方式阻止自己变为冷血无情的野兽。”那一日,玛修无意中听到了御主和福尔摩斯先生的谈话。当御主用近乎于平静的口吻说出这样的话语的时候,玛修的担心再一次加重了。

这一次,当不慎中毒的御主前往名为大秦的特异带时,玛修听到了弓弦崩断的声响。

“Master!那些人用的是八极拳……”

“我知道。……不过不是呢,那个人……不是我丈夫啊。”缓步上前的女人死死的盯着那红衣的卫士长,身上迸发的杀气是玛修从来不曾在御主身上感受过的,“我只需要和这个人以命相搏……就够了!”

失去了伴侣和孩子的孤狼,对着对手露出了獠牙。

【end】

评论
热度(1)
©Hillda_Sir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