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llda_Siren

【七色手游同人】(霜降贺)小试

时值深秋时节,整个山门上下,除了日常修行,便是被九璃提醒着适当添加衣物。拜入门派的徒弟虽大多非人,可也架不住山中天气变化和九璃的耳提面命,不几日便成了人人加衣,日日平补的状态。
这其中当然包括身为掌门的子媚。
天气开始转凉后,子媚自然也没逃脱被九璃念叨着增添衣物的命运。可是乖乖听话增加衣物后,身体里反倒是平白生出许多燥热感,不仅喉间感觉干涩,连带着胃也有点涨涨的不舒服起来。
身体上的不适也影响到了子媚的心情,居然连着好几天没睡上一个好觉。连翻折腾之下,子媚只感觉整个人都提不起精神,心火却更旺了几分,好像连师父曾经教授给自己的“清心咒”也不管用了。这日眼见着旭日初升,一夜浅眠的子媚索性起身洗漱,打算强健一下自身体魄,争取出身汗后今晚睡得踏实些。
“你居然也会早起,倒是十分难得啊。”才走进后院的练武场,就遇上了让子媚头皮一紧的存在——手执长剑的九璃站在武场中央,挑眉睨着近日鲜少在武场露面的掌门,“我就说你这几日心火旺盛,喉燥胃虚是平日里锻炼少了。今天你也不用指导弟子们修行,先自己好好锻炼一番吧。”
被九璃几句话点中要害的子媚一时气结,又找不到话反驳九璃,也只能悻悻然往兵器架子走去。反倒是九璃注视着子媚的背影,半晌才摇摇头叹了口气收了剑势向着弟子堂走去,看来今天又要帮这个新手掌门代班了。

原来师父还在的时候,教授的也主要是仙家剑法。九璃难得空闲的时候也会拉上子媚一同练剑,然而今天子媚却不打算日往常一样——被取下的朱红雕弓衬的纤纤玉手更显白皙,箭筒里笔直的羽剑被的粗略拢了拢,聚成一簇。
心烦意乱的时候,比起演练剑招,子媚倒是更喜欢张弓搭箭练练弓术,平复心绪。子媚很早之前就发现,这样集中精神专注一击的方式更容易让自己的心境平静下来。拉开雕弓的一刻,自己所有的注意力集中于箭簇、靶心上,深吸一口气,舒展身体,拉弓如满月之后飞出的一箭破空而去,狠狠的扎入靶心。只有这时候,子媚才会觉得心下轻松些。
随着箭筒中羽箭不断减少,子媚每次拉弓后姿势停顿的时间也更久一些。这样不断延长注意力集中的时间,调整呼吸,脑海中原本混沌不清的想法也逐渐清明起来。周遭的一切似乎在这一刻同归于寂静,但是此刻身体感官却被放大。这一次,放开弓弦时子媚感觉到了异常——
一道寒光闪过,一柄小巧的飞镖与离线的箭簇同时命中靶心,这把羽毛状的飞镖子媚倒是眼熟。
“霜降。”收势回头,果然那朱冠青年正在不远处看着自己,联想到青年旧时经历,子媚考虑着要不要就此结束这次练习,却不想那朱冠青年反而露出了有些迷茫的表情,几步上前抬起了子媚执雕弓的手。
“霜降是想……比试一下?”子媚试探性的问道,而朱冠青年则是点了点头,扬手亮出了自己的鹤翎镖,眼中有了些跃跃欲试的光彩。
难得霜降有兴致与自己一较高下,子媚当然也乐得有人“陪练”。眼见着箭筒里还剩七支羽箭,便索性将箭筒往身后一背,“那就连速度一并比了吧?”说着一偏头对有点愣神的霜降笑一笑,电光火石之间雕弓开,羽箭离弦,直奔着靶心而去了。
见识到掌门大人未曾示人的实力,霜降也不知怎的,心里有了些莫名炽热的感觉。手上一扬,一枚鹤翎离手而去,势如破竹地劈开箭杆钉进了箭靶。就在霜降打算看看掌门反应的时候,只见得子媚张弓引箭动作不断,一时间六支羽箭流星飞坠,分毫不差的死死钉入箭靶,这手弓术可算得实力不俗了。
“霜降你准头不错,就是速度还要多练练呀。”趁着霜降分神抢占了先机的子媚这下倒是笑得开心,成功让徒弟吃瘪的感觉也挺不错的。
“嗯。”虽然依旧是单音节的回应,然而这次霜降薄唇勾出了一个浅浅的笑意。
这几日看着掌门恹恹得,似乎怎么都提不起精神,自己心里也很着急,像是被什么揪住了心房。而看今日掌门的表现,似是病气褪去,又恢复了往日的神采,这样一来自己悬着心也跟着放了下来。
此时已是深秋,庭院中虽是一片秋景肃杀,可却丝毫不影响在练武场两人。看来今年的深秋,要比往年来得慢些了。

【END】

评论
©Hillda_Siren | Powered by LOFTER